來到德國之後的【大地遊戲第四關】→【銀行開戶】

在開戶之前,

首先遇到的第一個問題,就是選擇哪一家銀行了。

一開始我在考慮Postbank開戶送50歐的優惠,但是沒有找到推薦人。

所以我就參考了身邊朋友的意見。

我在德國念書的朋友A說:

  「因為從台灣匯款到德國一定會先經過德意志銀行再轉到其他分行,

   而這個轉過去的過程可能會再被扣一次手續費,

   所以我是選擇在德意志銀行開戶。」

我在哥廷根的德國朋友B表示:

  「因為這裡很多中國人在德意志銀行開戶,

   所以行員對於亞洲人的開戶流程很熟悉、態度也比較親切。」

另外,最重要的就是......德意志銀行距離我最近啦~hahaha

(就在哥廷根知名景點養鵝少女的後方,即使路痴如我也完全不用擔心迷路

於是最終決定前往德意志銀行開戶了!(非常草率就決定XDD)

而且我發現,語言學校學生也可以辦理學生帳戶

那辦一個學生帳戶有什麼好處呢?

在你30歲以前不需要繳交每個月的管理費4.99歐

在德國,把錢存在銀行可是需要付管理費的!!!

別小看這4.99歐,ㄧ年下來也是要將近60歐啊~


今天早上(約莫十點多)啟程前往德意志銀行,

其實我超級緊張~

但還是強自鎮定(?)直接走去櫃台跟行員說:

  Hallo! Ich möchte ein Konto eröffnen.(我想要開戶)

接待我的行員非常親切,並問了我一些問題:

1. 你是學生嗎? 

2. 你預計在德國停留多久?

3. 我需要你的護照和身分證明。

接著把我的護照語言學校證明Anmeldung的文件交給她,

影印完馬上就可以拿回來囉。

接著她給了我一份資料要我回去填寫,

然後跟我約了下午三點半辦理開戶手續,

雖然資料是全德文的,

但是德意志銀行非常貼心地在後面附了一份英文對照版!!!

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,

德文看不懂還有英文,兩個都看不懂還有字典可以查XDD


到了約好的時間前往德意志銀行,

加上我總共有五個人要開學生帳戶,

我們一起被帶到一間會議室,

有專員負責和我們解說(用英文)學生帳戶的規章,

以及表格上哪些項目要填些什麼(可惡!服務居然這麼週到,害我查字典查半天

如果有問題的話都可以當場提出,

專員會很有耐心地解釋到你懂!

此外當場還會得到一張臨時的卡片,

上面有你的IBAN和BIC,

全部過程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。

填完資料之後就可以回家等待正式的卡片寄來囉~

(專員表示大約一週後會收到)

對了對了!!!

還有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(關於這點專員也會特別強調),

那就是郵箱上面一定要記得貼上你的名字!!!

因為在德國,郵差是認郵箱上的名字投遞信件的,

如果你租屋處的郵箱上沒有你的名字的話,信可是會被退回的喔!(切記切記!!!


最後,來總結一下到德意志銀行開一個學生帳戶需要哪些東西:

1. 護照

2. 學生證明

 (如果你是一般學生,就帶著你的學生證;如果你是語言學校的學生,就帶著語言學校的證明)

3. Anmeldung的文件

 (這東西可以在大地遊戲第二關打完BOSS後得到)

 

最後祝大家開戶順利囉~!

arrow
arrow

    梆梆氣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